給濬濬,
 

這個週末 你真的把媽咪給嚇到了

刻意搗亂、亂丟東西、不好好吃東西

動不動就大哭 即使聲音沙啞也不怕

還故意欺負小汪底迪

媽咪軟硬兼施卻沒效

深深的無力感 再加上心急又氣 幾度對你大吼

換來的是你更歇斯底里的回應

媽咪好想念以前那個濬濬-

那個聰慧又帶點小調皮的可愛濬

那個會幫忙做家事、拿玩具給底迪玩的體貼濬

你躲到哪裡去了呢?


媽咪猜想你把小汪底迪當成競爭對象

學著他 又是爬 又是哼哼啊啊故意不講話

一面想做哥哥管他 卻矛頓地想像他一樣博取大人的關愛

可是 媽咪要怎麼樣才能讓你的小腦袋明白

即使媽咪是抱著小汪底迪、陪他玩

但你永遠是媽咪心目中的第一號小王子啊!

畢竟在小汪底迪出生前

媽咪獨鍾你這寶貝兩年多

許多為人父母第一次的感動 都是你帶給我的啊

昨天半夜 你又在睡夢中哭醒

媽咪氣得沒啥耐心哄你

沒想到你卻哭得更大聲要找外婆

好不容易平靜下來

躺在床上 小小的身軀依偎在我身旁

看著你在媽咪懷中沈睡的小臉 那麼平靜又滿足

媽咪心疼得哭了

原來你要的不過是個抱抱 要媽咪像以前那樣哄你寵你

媽咪自問:
這樣的要求我給不起嗎?
滿足你的小耍賴就會讓你變成一個不知足的壞小孩嗎?

我想不會、也希望不會

因為媽咪瞭解了 我決定要用更大的包容和耐心

陪你學習當個稱職的哥哥 一起走過這過渡期

好嗎?

希望你的小小腦袋不用再困惑了 不用再懷疑爸媽對你的愛

好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