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和同事聊到小猴的"事蹟"
童言童語、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常令同事們驚喜連連

◎神奇的水果-奇異桃
 
大概是看到小汪看的寶寶大書裡有一頁是奇異果,自己發明了"奇異桃"。
 我:「奇異桃是什麼水果啊?」
 小猴:「是好吃好吃的水果。」
 我:「要削皮嗎?」
 小猴:「奇異桃沒有皮,直接吃。」
 我:「是什麼顏色的呢?」
 小猴:「粉紅色的。」
 小猴:「我自己去買的,買給大家吃。」

◎我有錢,我有800塊
 一次無意間將房屋仲介的廣告給小猴看,要他選一間喜歡的。沒想到這小鬼認真研究半天,很有眼光地選了兩間高價豪宅!自此之後,看到售屋廣告或經過接待中心,他有時會脫口而出說要買房子。開玩笑問他說「房子很貴耶,你有錢嗎?」他竟認真回答「有啊,我有800塊!(有時金額不同,曾經出現過120、560等數字)」還一邊假裝從口袋拿錢出來。
 小猴啊,你的數字觀念在同齡中算不錯,但800塊?真的買不起啦!

◎多口味手指點心
 一次和小猴嬉鬧時,作勢要吃他的小手,故意問他:「這是什麼口味的?」
 沒想到他伸出一隻手指,一本正經地回答:「這是蕃茄醬的。」然後附送另一隻手指:「這是醬油的。」
 自己起的頭,只好乖乖地假裝吃下,還要說「哇,好好吃喔!」
 這”手指點心”的口味已越來越多樣化,到昨天已有高麗菜、鮮奶加巧克力、西瓜加草莓(噁!)......太多想都沒想過的怪組合,而且一定要開心地吃完喔!

◎立體拼圖過關!
 巧連智升級後送來了一個立體拼圖,經過外婆的細心指導,拼了一天後已經能拼好其中一面的圖案。我真的覺得小猴超厲害的,昨天一拼好時,一群大人同聲鼓掌,小猴除了開心地大叫外,還做出類似賽跑要起跑的姿勢、兩腳快速交互踢,彷彿小時候玩電動玩具過關時的慶祝,不過他是自己過關、自己慶祝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