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小猴就滿兩歲十個月了
扣掉這三大缺點
1.不愛吃飯讓自己變成瘦皮猴
2.睡眠習慣不佳
3.嗯嗯總在結束後才告知
(條列出來反而看來有點嚴重)
小猴真是個善良又耍寶的小可愛!

◎自導自演好朋友來訪
 還沒上幼稚園、在公園也不太和小朋友互動的小猴,前一陣子不知為何會開始假裝有好朋友來訪,自己跑去開門(碰一下門把就算開門),最近這遊戲更提升到假裝打電話給”好朋友”,還自顧自地和”他or她”對話--
「喂!好朋友啊,來我家玩吧。」
「我們家有玩具,你不用帶。」
「好,再見,byebye!」
 自己假裝還不夠,還會說「底迪,你怎麼不跟好朋友玩?」令人噴飯!

◎阿強吃n碗
 大概是延續好朋友來訪的劇情,一邊吃飯、一邊實況報導「阿強已經吃12碗了!」「阿強已經吃18碗了!」......誰知道阿強是誰啊,不過管他的,為了讓小猴能多吃幾口飯,還是得和他一搭一唱,說「是喔,那濬濬吃幾碗呢?」(通常都很老實回答「我只吃一碗。」)一邊趁機把飯塞進他嘴巴。
 到昨天,阿強竟然已經吃到81碗,小猴還會說「阿強吃好多,我也要吃快一點!」然後豪邁地把飯一口吃進去。
 Oh,阿強,雖然我不認識你,但我謝謝你。

◎想看巧虎,卻被ER嚇到
 一天外婆帶小猴回家,依此小鬼的認知--”在家裡喝奶時要配巧虎”,但前幾天我趁小猴不在家時,將之前買的ER全集拿來看,片子就放在機器裡面沒取出,於是乎他滿心歡喜等著巧虎,誰知竟然跳出ER的畫面音樂,把他嚇壞了。外婆趁機騙他說DVD壞掉了,試圖扭轉喝奶配巧虎的惡習,還說外婆老了不會修,等媽咪回來再想辦法- -|||......
 我回家後,到了喝奶時間,奶泡好了,小猴竟自動躲到客廳後的小房間,還一邊用招牌的唱歌式說話:「媽媽妳看巧虎好了沒,我不敢看......」,一邊用手遮眼睛,真是敗給他了!

◎感恩貼心的小朋友
 皮歸皮,這小鬼也有感性的一面。
 貼心舉動一:外婆蹲著撿菜,小猴說「我覺得妳太辛苦了,要坐下來!」說罷,去拿給小椅子給外婆坐。
 貼心舉動二:吃到喜歡的東西再配合好心情的話,會說「xx(例如外婆或馬麻),妳買的鮮奶好好喝喔(或是妳削的水梨好好吃喔,依此類推),謝謝xx!」說完還配合鞠躬動作,喔!碰到這種時刻,再怎麼疲累也一掃而空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