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把MSN改成”小猴會拖地”
引來不少關愛的眼神
有些人是驚訝「真的會拖地嗎?」
其他人大概想這媽媽怎麼這麼狠心 奴役三歲小童做家事......

其實事情是這樣的
當天地上有些食物殘渣(還不是小猴惡搞的)
我拿了拖把正準備清理時 被眼尖的小猴看到
大喊「我要拖!」
怕他再惡搞的、對這小子能力有所質疑的我 本想用打哈哈的方式呼嚨過去
說「馬媽先拖,再給你拖,好嗎?」
他回「我拖第一次,妳拖第二次!」
十分堅定地 只好將拖把交給他囉

我要開始上工了!媽咪,放心交給我吧!!


先從這裡開始


沙發旁邊髒髒,用力用力......


後面也要拖

我的三輪車下面也要拖喔......

(後面四張照片是從影片擷取下來的,畫質較差

因為小猴實在太有架勢了 地板也確實乾淨了些
我問他:「你在外婆家也有拖地嗎?」
他說:「有啊!」
如此自然而真誠,我好奇追問:「舅舅咧?不是他拖的嗎?」
接下來這句才經典:「沒有。都不是大人拖的,都是我拖的。」
這童言童語要是被路人甲聽到 還以為我們真的在剝削童工咧!

其實小猴自幼就對家事表達”濃厚興趣”
我猜他是以玩遊戲的心態 才能樂此不疲吧
舉凡擦桌子 抹地板 晾衣服 洗衣服 洗碗
他都曾模仿或參與
我認為小孩子即使會越幫越忙
也要讓他們參與勞動(當然要在他能力範圍內、而且大人一定要在旁注意安全)
將來長大才能自然而然做家事
了解付出和回報之間是相對的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