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捱到空腹項目檢查完畢 已經十點半了!
超音波室的小姐說:「可以去用餐了,小姐會去幫妳點餐。」

在餐廳裡和同事會合後
等了一下 並沒有所謂的”小姐來幫我點餐”
餓得兩眼發昏的我 看到一個收盤子的阿姨
就衝過去跟她說:「阿姨,我可以跟妳點餐嗎?」
阿姨:「(為難且不解狀)呃......」
我:「我好餓喔!」
阿姨只好勉為其難進了廚房 再出來幫我和同事點餐
主菜分為兩種:中式是紫米燕麥粥配肉鬆、西式是鮪魚玉米三明治
配菜一樣是蒸蛋、牛蒡、綠豆湯
另外自助區有茶、咖啡、彩色小饅頭
火速吃完早餐後才稍有精神(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不耐餓

◎第五關:骨密度檢測
 這關必須躺在床上、腳板內八不動,用一台類似核磁共振的機器掃腰部約三分鐘,比起腳踝抹油那種骨密度檢測,感覺上會精確些,結果無法馬上知道。

◎第六關:婦科超音波
 婦科超音波可以選擇需漲尿的婦科超音波或不需漲尿的陰道超音波,我這次選擇漲尿。又是等了好久才輪到我,一進檢查室,傻眼!沒有床!怎麼沒有床可以躺咧?只有一台要架腳的診療椅......
 小姐把紙鋪好後,勉強”躺”在診療椅上(這姿勢真是超詭異的-屁屁坐在椅子的邊緣,腳垂下來,因為不夠長,必須踮在小踏墊上)忍著尿意、還得踮著腳、想辦法不要從診療椅上滑下來......
 醫生:「月經規則嗎?」
 我:「不規則。」
 醫生:「最近嗎?」
 我:「從來沒有規則過。」
 醫生:「有沒有治療過?」
 我:「有啊。不過沒吃藥又不規則,醫生說還好,就不用吃了。」
 醫生:「咦?生過了厚。」
 我:「是,生兩個了。」
 醫生:「那就好,月經不規則最怕就是不孕......」
 我:「呃,是啊,還好。」
 Anyway,慌亂之中也結束了,這關得到的結論是”生得出來就還好”。

◎第七關:視力及眼壓檢查
 左眼近視100度 / 右眼近視50度、散光50度,眼壓14 / 12
 開完Lasik還有小近視,可能是當初沒開足、再加上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,要注意。

◎第八關:靜式心電圖
 無特殊報告。

換回衣服,還需至櫃枱將自費部份結帳,全部完成已經下午一點!!整整花了四個半小時!
依以往經驗,公司安排的體檢在十一點以前都會結束,害我還帶了一本小說、以為可以有個小空檔到starbucks偷閒一下,沒想到連午餐都還沒吃,趕回公司已經一點多了。

我對哈佛的流程安排十分不滿,每一關都有相當多的等待時間(難怪到處都是沙發),雖然不時有工作人員拿著平板電腦問「妳知道妳在等什麼項目嗎?我幫您看一下,接下來是xx檢查,您是第n位,稍等一下喔!」

一開始會覺得他們的系統好進步喔,但當我做完婦科超音波時,眼看著比我晚到的同事已經換好衣服要走了,我竟然還坐在沙發上,再次發揮澳客精神到櫃枱去詢問工作人員,得到的答案還是「我幫您看一下,接下來是xx檢查,您是第n位,稍等一下喔!」真的讓人火冒三丈!

我說:「妳們這流程是怎麼排的?電腦排的嗎?有問題嘛!」
「對不起...對不起.....請妳回到鐵門後面的沙發稍等一下。」
與其把錢花在裝潢或不實用的電腦系統上,不如多請一些工作人員吧,竟然有些護士出現在兩組檢查室,會不會太省了?

聽同事說,哈佛是採會員服務的VIP制,所以做團體健檢的人就活該倒楣。但以往的國泰、聯安也有會員制吧?不記得差別待遇到這程度啊!

無論過程如何不順利,檢查結果是騙不了人的,結論就是:
該減肥了!!
沒想到從小到大以瘦子自居的我,竟然也有立下此宣言的一天,哀......


(完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