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一度的員工健檢開始了
這次換了到一家健診中心--知名度頗高的哈佛健診
沒想到不算滿意的過程讓本小姐不計形象變成澳客一族
唉 EQ、EQ 真的還要再修煉!

一大早 又飢又渴到達那美崙美渙的健診中心
接待處十分寬敞 放著輕柔的音樂
比起之前那幾家感覺還不錯
在簡報室看完影片後 工作人員帶領至更衣室
更衣室一樣很漂亮
但休閒服並沒有分尺寸
對某些體型較”大隻”的受檢者顯得很尷尬
胸部激凸、大肚腩包得緊緊的、屁屁的形狀 一切都原形畢露

◎第一關:抽血
 印象中別的健診中心都有至少兩位抽血護士,但哈佛只有一位,速度很慢,連我這種很好抽的人,綁上止血帶後血管都已經跳出來了,她還拍拍壓壓好久,還好並不痛,就算妳是特別小心謹慎吧。

◎第二關:一般檢查
 身高154.1cm / 體重48.2kg / 體脂肪25.5% / 血壓88/56mmHg
 瘦子小護士:「最近體重有什麼變化嗎?」
 我:「(防衛心強,以為她暗指我太胖,其實她是制式詢問)喔,生完小孩後瘦不太下來。」
 瘦子小護士:「什麼時候生小孩的呢?」
 我:「(有點不安)去年十二月。」
 瘦子小護士:「(看了看手錶)嗯......已經九個月了,可以開始運動囉!」
 我:「喔。(心裡的OS:我有啊......)」
 瘦子小護士:「體脂肪有點偏高喔。」
 我:「喔。(心裡的OS:三十歲以上的標準不是20~27%嗎......)」

◎第三關:胸部X光
 這關很正常,沒啥可報告。

做到這裡已經十點多了,隔壁的同事和我一樣進度落後,她還約了客戶十一點要見面,急著要工作人員幫她加速。餓到想發脾氣、雜誌內容已經看不太下去的我,看到一名工作人員過來回覆要怎麼幫她安排,突然有點按捺不住,對她吼了一句:「妳們實在太慢了吧!」不過這就像猴醫師對小猴發脾氣一樣,純粹只是自我發洩,一樣得乖乖得等。

◎第四關:腹部超音波
 好不容易熬到空腹檢查的最後一項,醫生說「吸氣!好!再吸氣!好」「側身,再吸氣!很好」
 一心只想著等一下就能吃東西了,沒想到醫生說「有輕微的脂肪肝,少吃油炸甜食,還好啦,飲食控制就好。」
 OMG,我真的老了嗎?竟然有脂肪肝!打擊甚大!!
 唉,雞排bye bye!薯條bye bye!

(待續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